我未能一往无前的恋爱18

MoeAm:

来给大家看看水星记的另外一种磕法


估计快完结倒数了 下次我会直接更完8




18.


 


能战胜恐惧的只有他对王源的喜欢。


王俊凯搞不明白了,怎么会这样,按理说已经是喜欢到了无法自拔的地步,结果没完没了,还可以更喜欢,更喜欢。


他说完以后,就在沙丘下张开了手,王源都没去揉通红的眼睛,只是看到王俊凯默默无言张开双臂,就一下子扑下来。


王俊凯被那股冲力冲得后退一步,他摸着怀里,就紧紧抵着他锁骨的小脑袋。这是个长大了的小刺猬,有刺的时候好看,没有刺的时候更好看。而现在他就是浑身柔软的状态,似乎又像是他发烧睡在箱子里由他为所欲为的那次,只不过现在的王源非常清醒。


“对不起。”


好半天了,王俊凯摸着他后脑勺说。


“哦。”王源闷闷道:“知道了,知道你错了,没什么好罚你的,要么背我回去,要么下半辈子死死缠着你。”


王俊凯噢了声,轻声笑起来,“行啊。”


“两个一起来好了。”他一转身向前走了几步,让王源跳过来趴到他背上,“反正源源的惩罚不嫌多。”


然后在回去的这条路上,他背着王源,听着他说话,还有笑声,这些都是近若咫尺的声音,而此时却沸反盈天地充满了他整个世界。


“你说我像他……是哪方面?脾气?长相?”


“不啊,就是感觉,你明白不?”


“我怎么可能明白。”


“你又不耐烦——”


“啊我操——疼!你信不信我拿个麻袋我跟你讲!”


“你好好听人说话,就是对我好的那种感觉。”


王俊凯呲牙咧嘴感受着脖子那个牙印,最终还是忍了,他想起来刚刚也是他咬了王源一口的。他敷衍地听,敷衍地答应:“噢,对你好的感觉。”心里却在不满地嘀咕那是什么抽象的玩意。


“反正你就放心吧,”王源咬着他耳朵给他哥打气,“都那么小的事了,我肯定不会跟着别人跑掉。”


王俊凯嘴硬道:“谁担心你跟人跑掉啊。”


“那你还生气,还气成那样了呢。”


王源和王俊凯两个人咬着耳朵,说话的声音也只有他们两个人才能听到。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沙滩,现在已经快到酒店了,路上开始有行人,偶尔还会投来好奇和八卦视线。王源不自在道:“要么我下来自己走吧。”


“你管他们呢,”王俊凯飞扬跋扈地盯着他们,模样也是很挑衅,“我们都离开家那么远了,又不是高中,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昂。”王源答应着,枕在王俊凯背上,夜空斜着停放,他忽然满足地笑出了声。


“你准备报哪个大学?”王源问他。


“Z大吧。”


“噢,那我明年也过来。”


“你就这么相信我能考得上啊?”


“对啊,”王源说:“我可是为了你,花钱去求了好几个签的,你要是考不上,我钱也打水漂了。”


“钱钱钱钱的,你眼里就只有你的钱。”王俊凯听了就没好气。


两个人斗着没意思的嘴,很快就看到了酒店的轮廓,王源正在看星星,却听到王俊凯开口问他,“你和那个谁,好久认识的?”


“我上小学的时候吧,特别小,”王源想了想,“我记得我都没有窗台高。”


那么小,能有什么,王俊凯放心了。


“那认识了多久啊。”


“我想想……一个暑假吧,很短的。”


时间还这么短……王俊凯一阵好笑。


“然后你就搬走了?”


“不是,”王源摇摇头,忽然挺怅然的,“是他走了。”


王俊凯听到那份怅然,心里酸酸,还很不爽,他背他走了这么久,结果他就想着给他戴绿帽子,怎么着,背着还更方便带是不是,一伸手就扣上了?越想越气,王俊凯指着苍天放话:“王源,我告诉你,今天那就是他没在了,他就是在,我也不在怕的。我是什么人?我说他不行,他就是不行!”


“我就是死了!也轮不到他来坐我的位子!”


他这番中二发言引得很多路人侧目,人人都拿奇怪的眼神看着他们。但是王俊凯没在管的,他发泄了一通怒气,从各方面无形地将那位仁兄鄙视了一回,心里舒坦极了。


王源掐了下他的耳根,低声骂道:“你不害臊我还害臊……你快赶紧走吧!”


 


第二天一早,叶武炎下楼,带着墨镜吃早餐,对面就是大海,那么平整,仿佛一面镜子,可以照出彼岸的他形单影只,孤身一人。


叶武炎摘了墨镜,叹了口气。


常远不用说了,可能已经死在了故乡的道馆。陆少安昨天在沙滩不小心多瞅了别人一眼,常娇可能张牙舞爪地训了他一晚上,半天还给他发语音诉苦。王俊凯……噢,王俊凯好像昨天又和王源吵架了吧,在沙滩上吼的那声音,隔这么远都能听到。


谈恋爱也没什么好的,天天吵架,不烦么。叶武炎又把墨镜带上了,正要吃掉最后一口肉排,常远的电话打了进来,“你们现在在哪儿?还在海边?”


“对啊。”


常远唉声叹气,“那我来找你们玩吧,我伤心着,痛苦着,我可能也失恋了,哎,艳艳,以后咱们就同病相怜了。”


叶武炎赶紧划清界限,“你是追不到了才失恋,我是回到梦寐以求的单身,这不一样OK?”


“随你怎么说都行,我就想出来散散心。”


叶武炎一听他蔫头蔫脑的,也就不损他了,“但是我们明天应该就回去了。”


“别啊,你们再玩两天。”


“待够了啊,主要是。”


常远急了,“换个地方玩也行,我也不一定就要来海边,我就想出来走走。”


“好的吧,”叶武炎脑筋一转,“哎,这儿是不是离王俊凯老家挺近的。”


“是是是,”常远赶紧点头,“那我就买票了,你们也赶紧换地方。”


 


中午吃饭,人都比较齐了,叶武炎把这个事一提,大家正好也都厌了这个地方,于是定好下午走人。陆少安愁眉苦脸的,“那我先过去好了,常娇为个女的都快把我逼疯了。”


“行吧。”叶武炎说:“那我和王俊凯他们一块走。”


他看向王俊凯,把一开始想问的问出口了,“王源人呢,怎么就你一个?”


“玩太累了,还睡着。”


王俊凯说完也没理他,光盯着手机,叶武炎心想,这恐怕真吵架了,到现在还没和好呢。然后他就想,自己留下来和他们一起走,正好也能缓解一下矛盾,王俊凯要是不愿意搭理王源,他也可以当个中间人。


唉,没办法,能人多任,能人操的心可太她妈多了。叶武炎吹完自己,又去搭王俊凯的肩,“那我就跟你们走了,你放心。”


王俊凯臭着脸,也没理他。


叶武炎心道,唉,这回怕是很不容易和好了。


 


回到房间,王俊凯气的在床边走来走去,最后终于恨恨地骂了出来:“叶武炎这个没眼色的电灯泡!”


王源听到动静,正刷着牙呢,也探出头来问怎么了。等王俊凯把计划这么一说,王源也挺没滋味的。


王源小声嘀咕:“我还没玩够呢。”


 


还没玩够,那就继续玩。但是脱离大队伍,也不太够义气,再加上那个地方是王俊凯老家,怎么说他也应该先回去做个东道主。但是恋爱的酸臭味蒙蔽了两个男孩的理智,义气啦规矩啦,丢到了一边去。


等到傍晚,叶武炎背着个包,早就在楼下等急了,王俊凯和王源才珊珊来迟,叶武炎也不想骂他们,在王俊凯和王源冷战的时候,他曾经试图拔过王老虎的须子,结果被吓得够惨。


他催道:“跑起来跑起来,都快来不及了——”


“那一起跑好了,”王俊凯在路口做了个起跑姿势,三人一齐蹲了下来,叶武炎喊预备,“一,二,三!跑——”


说完他就跟火箭似的窜了出去。


窜出好远了才发现不对劲,一回头,那两个人居然跑去了反方向,王源还挥着手:“再见了,再见了!”


叶武炎愣愣的,看着他们根本连包都没背,一点意思都没打算走的,这才醒悟过来,脸啪啪作响。


“我去——你们和好了啊!”


岂止和好,那是把看不见的线全都耐心拆下来,两个人一起,把警报发声器一个个全都解除了。


拆除了好多东西,也摧毁了好多,失去的都是用不着留下来的坏情绪。然后,也有了更大的空间,可以用来建立他们愿意,他们想要建立的。坚不可摧牢牢固固扎守,为了向前走,向前走。


王俊凯也只抛下了老家一天,在海边最后欢度一日,两个人在第三天坐上了最早一趟车。


王源拿到车票,很奇怪地念了那个地名几次。


王俊凯问他:“怎么了?”


他摇头,“没什么。”


因为是最早的一趟车,车厢零零散散坐着几个人。他们两个坐在窗边,看风景一路变换,从海变成了平原,最后不断驶入隧道。王源看着外面,总有种熟悉的感觉,但他这么多年搬过无数地方,也许真的途中经过。


王俊凯给他耳机,“听歌么?”


他接过来,插进耳朵,你是左一只,我是右一只。车厢安安静静,因不停进隧道而阵阵耳鸣,他就是在这时听到了那首熟悉的歌曲。


好像是叫水星记。


之所以记得,是因为他在毕业晚会上唱过这首歌。那时他们吵着架,觉得未来遥遥无望,他在台下听他闭着眼睛,有点恍惚,也有点心疼,唱做个梦给你,做个梦给你。


在王源一直以来的印象中,王俊凯一直像个特别敢于冒险的白日梦想家,做完这场梦,还有下一场,时而宏伟,时而浪漫,他咧着虎牙英勇出征,每一次都所向披靡战无不胜,然后他就拿到了他应得的骄傲。变成刺,变成耳鸣,是鲜花和山脉拿来朝人间宣战的东西,那是他的强硬。但是他从未直面而对这些强硬,这刺,这耳鸣,轰轰隆隆不管不顾,王俊凯给别人看这些东西,但是给他的只有小心小心小心,爱情爱情爱情。


从诞生的第一天开始就一往无前自学而来的喜欢,他说做个梦给你,我是真心的。


笨蛋将军。


王俊凯察觉到是这首歌,划了一下切掉,却被王源又划了回来。


王俊凯悻悻:“干嘛听这个,太虐了。”


王源说没有呢,“我想听听你的心情。”


 


环游是无趣 至少可以陪着你


要怎么探寻 要多么幸运


才敢说沉溺


 


浪漫在里面,跟所有看起来悲伤而深情的歌词缠缠绵绵,深且重,这个人只有十八岁的肺腑,却有了给他做一场美梦的炽热愿望。抱定了什么样的觉悟,被浪漫燃烧殆尽也无所畏惧,他就是要爬起来,就是要继续喜欢,就是要把一切不可能全都变成不可能。就是要做个梦给你。


就是要


听起来傻极了,也固执极了的三个字。只有这个白日梦想家才能说的出口。


就是要在一起,就是要一辈子,就是要你。


这是笔直刺来的剑,而王源他心甘情愿地奉上了领土和鲜花。他觉得王俊凯就是那种,做什么都可以去做到的人,他身上好像有种中二的天命所归,让他在冒险的时候绝对清楚自己在做什么,而自己也绝对做得到。他传递出来的就是这样坚定的感觉,而王源也感受到了,他也信服了。


王俊凯曾经说跟我在一起吧,和我在一起,会超幸福,会很快乐。


他当时说你有病。


但是他就是那种做什么就会去做到的人。王源知道。


他看着窗上两个人靠在一起的影子,他想怎么会不知道呢,王俊凯所有的中二,他所有的天命所归,现在也有了自己的一部分。


两个人的命运交错在了一起,你用你的中二前进影响了我,我用我的勇敢自白留下了你。缺了那一份都不行。好像你有的,我也有了,而我的,也在了你身上。


一个是一往无前的喜欢,一个是坚定不移的陪伴。缺了谁都不行。


 


下了车,面前青山绿野,茶香袅袅,王源怔怔地看着这个地方,依旧觉得有些熟悉。王俊凯没发觉他的异样,带王源来到他老家是很新鲜的事,他有点激动,恨不得指给王源看,说你看这个地方是我小时候老玩的,我还在这儿摔过一跤。


王源原地转了一圈,他问王俊凯:“你家在哪儿啊?”


王俊凯指着半山腰,那儿有一片居民区。


“我奶奶也在呢,待会带你去见她。”王俊凯牵着他往家走,路上给叶武炎打电话说他们到了。忙碌于这一切的王俊凯丝毫没有发觉,王源沿着路走的时候出了很久的神。


他自言自语,“这儿变了很多吧?”


“啊?”王俊凯点头,“肯定是,我刚出来都差点认不出来了。”


“不过我家的房子一直在那儿,我奶奶老啦,还是喜欢住旧房子。”王俊凯停下来,“喏,到了。”


他停在了一扇大门前,那是东南园林最常见的老宅子,槛极高,也意味着这是家盛名大户。


王俊凯打着电话,“我先进去一下,你在这儿等等我。”


王源点了点头。


王俊凯本来都走进去了,却又回过头伸出个手指头,“你别乱跑啊。”


“知道啦。”


他这才进去了,王源的视线再也捕捉不到他,于是又挪回了门口,黑木大门带着铜环,干干净净,这个画面和他脑海深处某一块旧记忆重合了。


然后就像撬动了一块石头,轰轰隆隆,有什么在脑海深处苏醒。


王源忽然转过身,朝着某个视角看过去,他看到了更矮一点的地方,有一所同样老旧,但是和老宅子不同,是按照现代平房的风格修建的屋子。鬼使神差,他忽然朝那里走去。


数年来,有些地方改变了名称,甚至连树木都野蛮生长,和以前大有不同。也因为太小的记忆都记不清当时的一切,方位有可能都会记错,但感觉还留存在脑海中,提醒他,这是个什么样的地方。


王源沿着那所房子转了一圈,转的越来越慢,心震得越来越厉害。最后,他看到一扇玻璃窗,停下脚步的时候,心也仿佛跟着一起停跳了。


等回过神,已经踉踉跄跄跑进门了。


这里不知道多久没有再住过人,天井旁边丢着的水桶长满了蜘蛛网,门把手落了一层灰,王源难以置信,却又冥冥中有个声音不断告诉他,这是情理之中。他的视线扫过熟悉的客厅,熟悉的电视柜,熟悉的厨房。眼前和脑海深处被唤醒的记忆不断重合,他仿佛可以穿过悠悠岁月,看到厨房里某个女人蹲下来,给小小的他喂了一口汤。


然后他就给很久没联系的人打去了电话。


“妈,你离婚以后,带我回外婆家住了,”王源站在原地,风从门口吹了进来,“那地方叫什么啊?”


“噢。”王源重复了一遍,“月山。”


他看着手中的车票,写着终点站:偃月山。


“没什么,”王源吸了吸鼻子,“我就是忽然……想起这个地方了。”


他挂了电话,环视一圈,然后凭着一道比现在矮许多的视线,朝右走去,打开了房门,那儿还摆着一张小小的床,甚至床头还放着他当时因为没带走,而在火车上哭了很久的玩具火车。


他先看到了窗台。


明明以前,盼望着要长高,这样就可以轻易看到窗外了。


而那时的窗外,总有个逗他玩陪他乐的人。


耳边仿佛响起他当时的声音:“我每周可以来五次!”


王源收回了视线,他又打开了柜子,里面放着一个小箱子,现在他已经没办法钻进去了。


当时那个人在窗外想了很久,还是没办法想出一个办法,可以解决王源不敢一个人睡的恐惧。而他也没办法翻墙进去。两难之下,他在窗外告诉他一个办法,“你可以藏起来睡啊,藏到柜子里,箱子里,这样就不用怕了!”


这个声音,这个人,已经消失很久了。


去年,他遇到了一个很像他的人。也因为无心的比较,让他伤心失望了很久。王源其实已经遗忘这里,这一切很久了,如果不是某一些熟悉的感觉,就是那种无法言说的感觉,他是绝对不会鬼使神差,在纸上写下那些话的。


六七岁时候的事情,能记得多久。


只是一些习惯,被留了下来。


啊,还有这个。


王源拿起柜子里放着的画板,展开上面夹着的画纸,歪歪扭扭,是他写下的字,那时候他还不会写米芾体。


那时候,他只有三个愿望。


第一个是长高,长到足够高,可以不用被外出上班的妈妈担心,从而锁在家里,也可以翻出墙,或者趴上窗台,看看他长什么样子。


第二个,就是这个。


他妈妈那时候刚刚离婚,每天都在埋怨他爸爸,王源一直在想,绝对不要变成像爸爸一样畏畏缩缩懦弱的人,叫别人无端伤心。


然后呢,他就把这份愿望送给了他……王源听到外面有人在喊他,一时间恍恍惚惚,无法分清是小时候还是现在,他转过身,看着王俊凯的身影在窗口一闪而过,而后他又马上折回来,在外面震惊地看着自己。


要说什么,好像什么都说不出来。


说兜兜转转还是你。


说这就是命运高分。


这绝对是命运作弊。


王俊凯在外面,隔着一扇窗,看到王源以及,他手中抱着的画板。有一些事藏在记忆深处,有一句话反反复复。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那么无望的歌词,是有下一句的。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也等着和你相遇


 


画板上的画纸,写着小小的王源当年举给他看的,小小的愿望。


——希望你未来成为一往无前的人。


 


tbc


他做到了 而且他还一往无前喜欢了你

评论
热度 ( 499 )

© 小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