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网恢恢 追兔难为 02

Miss Doris:

#评论里面说是孤独求败的人,认真的吗o( ̄ヘ ̄o)我明明写的是 独孤求败…你们是看得有多粗暴…伤心啊


 


“怎么啦,被嵩山无情抛弃啦?”


罗庭信拎着外卖进屋,一进客厅就看到王源呆若木鸡的盯着Ipad界面一动不动,他一看就猜测他肯定是在跟嵩山无情聊天。


王源自从三个月前和嵩山无情勾搭上后,每天回来一上QQ就眼巴巴的等着对方上线,对方不上线还好,他也就刷刷微博更完文去睡觉。对方要是上线找他,他就跟打了鸡血似的可劲的聊,还不时发出咯咯笑声,也不知道有什么好开心的。


这嵩山无情也是奇怪,明明那么高冷一人,微博更新连多说一个字也嫌废话。偏偏喜欢逗弄王源,罗庭信的二次元小号叫毒仙,早早就跟着王源关注了嵩山无情和独孤求败。


这段时间他登微博,就看到嵩山无情发个微博十条里面有三条都会@逍遥兔,口气还特别宠溺,简直把王源当成了自家养的小宠物,下面的粉丝已经各种不淡定了,可偏偏当事人一点儿自觉都没有,该怎么撩继续撩,于是逍遥兔也就这么持续被带飞,莫名其妙的涨了不少粉丝。


“……信哥!我好像说错话了!”王源抓着他的胳膊叫嚣。


“难道你还真在跟嵩山无情聊天?”


“……我刚跟他聊了点三次元的事情,也没说什么啊,他就突然下线黑头像了!” 


“……”


 


罗庭信听王源眉飞色舞的讲完了事情经过,恨铁不成钢的拍了拍他的肩:“你是白痴吗?!”


“……怎么了!?”


“你怎么那么轻易就跟二次元的人说你三次元的身份,不知道现在网上很乱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可我没说什么啊,我没那么傻知道什么该保留的!”


“你不是说嵩山无情对广告业很有看法吗?说不定他以前深受奥龙毒害,还被王俊凯虐待过!”罗庭信一副过来人的口气,“没想到自己喜欢的逍遥兔居然在那家公司工作,还夸王俊凯长得帅所以接受不了……”短短几分钟,他就脑补了一出见光死的悲情剧,他只画画不写文真是可惜了。


“………怎么办…我觉得很有可能!!” 


“……唉,静观其变吧。”罗庭信把凉了的外卖拿到微波炉加热。


“什么意思?”王源跟着他进了厨房。


“我觉得你和这个嵩山无情关系发展的太快了,趁此机会冷却一下也好。”


“我们又不是情侣有什么好冷静的?”


罗庭信回过头来眯眼看他:“你敢说你对他没抱有一点儿幻想?”


王源:“……”


 


王源闭关了一个星期,这期间嵩山无情找不到他,几天前竟然在微博好友圈发了个涂鸦:


【好友圈】


嵩山无情:宝宝 @逍遥兔 随手给你画了个肖像 [图] 


评论(6)赞(4)


独孤求败:回复@嵩山无情:你答应给老子配的插图呢??!


嵩山无情 回复@独孤求败:你滚出我的好友圈


独孤求败:(♩¬3¬)哎哟喂……某人这是相思病犯了啊


KY中文网:大神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花式催文心很累:大神你有时间给兔兔画涂鸦没时间写文?!作为你的编辑我只想说……真好φ(≧ω≦*)?


挚爱耽美推文博:……


 


王源今天上线看到原本惊喜异常,大神在好友圈居然省略了前面的“兔”字,这样叫出来的爱称感觉完全不一样好么!而且大神没有用一贯酷炫的笔触和画工,而是画了一只Q版的小兔兔吃胡萝卜的情节,两只兔耳朵和毛球一样的小尾巴特别可爱。他原本想评论几句,结果一看到下面的评论脸都红了,总感觉十分羞耻,挣扎半天最后很怂的装作什么都没看到。


 


“混耽美界的都知道嵩山无情和独孤求败是男的,特别是嵩山无情,他编辑不是一直在微博上说他是超级大帅哥吗?而且还单身。”


王源的小心思被戳破,耳尖微红:“那也只是传闻嘛,你知道现在的编辑为了提高作者人气什么事情都干的出来……”


“他那个笔力应该没必要再添附加条件了吧……总之你给我矜持一点!”


“你放心吧,我没那么傻!我就是喜欢我们创意长也不会喜欢二次元一个连面都没见过的人。”


罗庭信:“……”


 


王源被罗庭信一通分析,基本已经脑补出了一个身为广告界前精英的嵩山大神被奥龙创意长虐待的悲惨故事,他决定静静等待大神整理心情下次上线好好安慰他一下。然而身为当事人的王俊凯,就没有那么淡定了。


他千算万算没想到写着小萌文的可爱小兔子居然是自己的员工!


世界真是太小了!


这也不能怪他,成天坐在92楼的他对奥龙的实习生了解实在很少,每天眼熟的也就是那几个在自己眼前晃来晃去的高层人员,实习生这种连正式员工都不算的存在和他的交集根本为零。


他一时慌张只能下线。


此刻他在电脑桌前来回踱步,想着这三个月以来和小兔子之间的聊天记录。


他实在挺喜欢这个无论从三观还是说话风格都让自己一见倾心的写手,哪怕是二次元也不想失去这样一个聊天解闷的对象。这么思来想去,王俊凯最终还是决定给自己的第一助理Alina打个电话:


今年新招进来的设计师有多少人?


创意长是说实习生?


不然呢?


……呃,我马上给人事部打电话问问。


你让人事部把今年新招所有实习生的详细资料发一份到我邮箱,包括照片。


…好的。


等等!


是。


只要男的。


……………好。


 


王俊凯丝毫不觉得自己的要求有什么问题,交待完这一切后,他便坐下来一面忐忑不安的等待助理给自己发邮件,一面在QQ上骚扰独孤求败:


独孤求败:怎么了,大白天看你出现真是难得[语音]


嵩山无情:你那边怎么有点吵


独孤求败:大哥今天周日我也是有约会的人好吧[语音]


嵩山无情:我问你,如果我二次元认识的朋友恰巧三次元和我在一家公司还是我下属怎么办


独孤求败:——小兔砸吗?[语音]


嵩山无情:…………你怎么这么快就猜到了


独孤求败:哈哈哈哈哈哈哈,哥混迹江湖这么多年,没点灵敏的嗅觉怎么行[语音]


嵩山无情:………… 


独孤求败:看来你和小兔砸是命中注定的姻缘啊!一段由线上发展到线下的罗曼史即将展开[语音]


嵩山无情:……你最近又看了什么狗血文


独孤求败:我妹的新书《打破次元爱上你》,`隔壁言情版块,挺逗[语音]


嵩山无情:……你够了


独孤求败:好啦,说正经的,既然小兔砸是你的员工,你不就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嘛……你先别暴露自己的身份,暗中观察一阵,想办法多和他接触接触,最好把他安排到你身边工作……看他对你真人什么态度…如果他对你有好感…时机成熟你就可以——[语音]


嵩山无情:可以什么?


独孤求败:就可以次兔兔啦[语音]


嵩山无情:…………


 


两个人又聊了会儿,独孤求败就嚷嚷着自己被某人念叨的不行要先下线了,王俊凯回了句让他快滚后,也下线了。


他思索了一会儿,觉得这货除了满嘴跑火车之外,并未能给他提供什么良策。而且他根本没见过这只兔子长什么样,万一是个拥有少女心的大叔呢?现在网骗这么多,为什么那货就一副认定自己对他有好感两人还是绝配一样?难道自己在二次元表现得有那么明显?


其实王俊凯顶着嵩山无情的名号,用睥睨苍生的姿态看似在二次元混的风生水起,却从未想过过分投入。他更多时候只是抒发内心另外一面情绪,在文里寄托一些身不由己的情感。他明确把握着两者之间那条若影若现的灰线,有着成年人的自觉,一直想的是哪天不想玩了就拍拍屁股走人。


遇到逍遥兔,绝对是个意外。


 


【您有一封新邮件】


 


王俊凯屏住呼吸,心跳比平日里快了半拍,他不想承认自己暗暗带着期待点开了这封邮件。


 


这天周一,天清气朗。


王源第一个到办公室,打开mac,殷勤的给同事们泡了几杯咖啡,忐忑不安的坐在座位上,眼神却不时往对面那间宽敞透亮的会议室瞟。要说为什么,当然是因为今天是决定他去留的大日子啊!


奥龙的创意组、设计组、策划组各部门总监此时正在会议室里开会,会议桌上摊着大量的实习生作品,每个人桌前都摆着一个Ipad,主席座上坐着他们广告部的老大杰森,他们已经进去一个多小时了,却依旧没有任何要出来的迹象。


王源的小心脏噗噗跳得不行,邻坐的kitty姐看出了他的紧张,拍了拍他的肩:


“别太紧张,你表现很好,肯定没问题的。”


王源感激的点点头。


 


又过了一会儿,11楼整个办公区忽然骚动起来,人群交头接耳。王源一直盯着会议室那边,立马就看到了骚动的源头,他进公司以来只在全员大会上才见得到的创意长正被一群男男女女簇拥着从电梯走出来。


王俊凯这天没有穿西服,只是简单的七分裤和T恤衫,脚上一双帆布鞋。整个人看起来没有之前的正式,洒脱随性,却依旧存在感极强,突兀耀眼。他们一行人浩浩荡荡来到会议室门口,一个助理模样的女人轻轻敲了敲门,一瞬间会议室的人全体站了起来,开门后王俊凯嘱咐了几句,杰森便顺时针挪了个位置,让王俊凯坐在了主席位,会议继续。


王源:“……”


 


“哇靠~什么情况呢这是?” kitty姐夸张的做了个手势,“皇上怎么突然下来了?”


围观群众小西迅速八卦:“我看八成有事,说不定今年招进来的人有问题!”


王源的小心脏又扑通颤了一下。


kitty姐拍了小西一下,使了个眼色,“我们王源小朋友还在呢,你别吓着人家!”


哦哦,小西立马干笑两声。


 


这边会议室内,气氛很窒息。


王俊凯进来后一言不发,只是让会议继续。在场的总监和主管也不懂他什么心思,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其实已经差不多讨论出结果了,就差给这些新进的实习生安排项目和领头人了。


王俊凯装作不经意的滑动翻看资料,在王源的那几页停了下来。


“——这个王源,实习情况怎么样?”


刘志宏的心咯噔了一下。


“啊?”杰森楞了一下,反应过来忙汇报到,“还不错,一开始投简历过来的时候不是特别出彩,不过他们学校黄院长亲自写了封推荐信,说他很有才气,而且能吃苦。熬了三个月硬是没抱怨一句,进步很大,作品也看得出很有自己的想法。”


然而王俊凯的注意力只有这句话:“熬了三个月?”


“……恩…”杰森不明所以的回答,发狠操练新人不是公司正常流程么…


王俊凯意识到自己重点错误:“那现在准备怎么安排他?”


“……我是打算让他继续呆在设计A组让二宏亲自带他……”


王俊凯抬眼看了一下刘志宏,清了清嗓子:“…吭哼…”


刘志宏立马正襟危坐,心里悬吊吊的:“创意长是有什么其他想法?”


“……没…你手上是不是有个一级市场的项目?”王俊凯状似随意的问,“就是ACMC汽车今年新的广告策划案。”


“…是的,我和大森这段时间一直在跟进……”


王俊凯顿了顿,装作思考了下:“让他跟着你做这个项目。”


“——啊?!”这一声惊叹整齐划一、来自与会全员。


 


“有什么问题吗?”王俊凯桃花眼微眯,散发出魄人的气势。


 


“……”


空气凝结了几秒,所有人都憋着一肚子话不敢发声。到底还是杰森胆子大一些,先开了口:


“创意长,ACMC的项目很难啊,甲方要求也很高。我和二宏这个星期已经交了好几稿都被对方一竿子打死了,对方昨天还打电话给AE说我们没诚意,没找顶级人才给他出稿……现在要是再安排个菜鸟进组,我怕到时候一不小心……项目丢了…”


刘志宏倒抽一口冷气,大森也太敢说了,皇上生平最讨厌的就是有人在他面前说自己能力不足。


“……”王俊凯沉默数秒,“…你的意思是说,你没有能力搞定区区一个ACMC的客户?”


“…不是……我是说——”


“——还是说,你在暗示我把项目丢给你,却没有给你分配足够的人力资源?”


“……”


 


来了,暗藏在看似幽默风趣下的鬼畜毒舌。


“那个…创意长,大森也是担心项目流失,并不是故意——”刘志宏和杰森是多年战友,到底有些看不下去,而且这次他也觉得皇上的决定有些莫名其妙,忍不住便开口帮腔。


“——不用说了。”王俊凯打断他,“ACMC的项目以后由我牵头。至于大森,我上星期刚跟香港花漾百货签了三年的线上商店设计和广告,你就暂时把ACMC的项目交给刘志宏,专心给他们百货做推广吧。”


“……”


皇上居然要亲自参与一级市场的项目……什么鬼?!


 


一场会议在这么突兀的转折下很快迎来尾声,之后的新人安排王俊凯全程默不作声,眉间微皱不时抬手看表,似乎有些微不耐烦。等到会议一结束,他立马站了起来率先出门,跟在他身后的男男女女也赶忙跟着离开了。


“Alina——”


“在。”


“事不宜迟,立刻让人事部把我旁边屯资料的房间清理出来,然后让工程师把设备准备齐全,ACMC项目的所有成员以后就在那里办公。”


“好的,创意长。可是——”


“恩?”


“刘总监还要带设计A组,他身上事务繁多,长期待在92楼会有很多不方便。”


“……”沉吟片刻,“有道理,那就让他每天抽点时间上来开会,不过他手下那个新人明天就要搬上来,直到项目结束。”


“…好的,我知道了。”


 


Alina额头划下三条线,以她女人的第六感,她发誓,创意长绝对在假公济私。


 


王源担惊受怕了两个小时,终于等到自己总监从办公室走出来。他看到广告部老大小声附在刘志宏耳边说了两句,临走时还意味深长看了自己一眼,吓得赶忙埋头装作画草图,内心的小剧场却在疯狂燃烧:


什么情况?难道还真是跟自己有关?因为自己提交的创意作品太烂了惊动圣怒?气的从92楼下来呵斥他为什么能鱼目混珠进入奥龙?


所以说会写故事的人就是想得多……


刘志宏走了进来,挥挥手示意他跟自己过来,看他的眼神也有几分不寻常。


……


 


晚上10点。


王源心情不佳,一回来就打开电脑无语望苍天,他发神了好久,才决定登陆QQ看看有没有大神给自己的留言,然而嵩山无情的QQ头像依旧是黑的,消息也还维持着之前的记录。


他又登陆了个微博,却看到大神中午发了更新。


 


嵩山无情:这个世界也太小了


转发(24)评论(78)赞(56)


嵩山无情: 回复@独孤求败:你是不是有病?!


嵩山无情:回复@花式催文心很累:我睁眼说瞎话你也信


……


独孤求败: (~ ̄▽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高冷的看客:…所以今天更文吗?


女仆装:(@_@;)?大神是遇到什么事情了么


花式催文心很累:o( ̄皿 ̄///)《钱途》第五章你不是说今早上发给我为什么没有!!


 


王源直觉这条微博跟自己有关,他想了想,第一次主动发QQ消息过去。


逍遥兔:大神,你在线吗?


逍遥兔:大神(# ̄~ ̄#)你别不理我!我已经知道奥龙的恐怖了……我也不觉得创意长帅了…你别不理我好不好


等了15分钟。


逍遥兔:( -'`-; )大神我跟你说,我今天真的心情不好,我总监要我明天就搬到92楼去跟皇上一起做项目,我真的很害怕…他们那个项目我没进公司就知道……我根本不可能完成,明天一定会出糗的…而且我后来才知道别的实习生都分到了各个设计小组还有师傅,只有我被叫了上去……现在大家看我的眼神都怪怪的,我觉得肯定是因为我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怎么办啊……


王源乱七八糟打了一长串,说到后面又觉得自己很可笑,干嘛要跟一个二次元的人抱怨那么多……他又等了20分钟,嵩山无情的QQ头像依旧是黑着的状态,他咬咬牙决定干脆睡了。


他起来去浴室洗了个澡,回来躺在床上。


翻来覆去也睡不着。


又过了一会儿手机却突然传来了消息提示。


 


嵩山无情:我在


逍遥兔:o(>O<;; )σ大神你出现了!!!!


嵩山无情:为什么一天之内你就觉得奥龙恐怖了??就觉得创意长不帅了?!还有你叫他什么?皇上?!你过了实习期成为正式员工不是应该很高兴吗?!


逍遥兔:o((⊙﹏⊙))o大神我第一次见你这么激动……


嵩山无情:……


逍遥兔:o((⊙﹏⊙))o你不是很讨厌奥龙吗?而且你不觉得我刚刚说的情况很诡异吗


嵩山无情:谁说我讨厌奥龙了


逍遥兔:("▔□▔)可是昨天我一提奥龙你就下线了…还黑头像不理我……


嵩山无情:……


逍遥兔:…………


嵩山无情:没……我只是太惊讶了,我在小广告公司上过班,以前有个项目有幸和你们创意长接触过一次,挺崇拜他的才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


逍遥兔:......( ̄ー ̄*||| 为什么总觉得哪里不对?


嵩山无情:至于头像黑了,只是纯粹觉得只有黑色才能配上狂拽酷炫的我


逍遥兔:( ̄△ ̄;)


嵩山无情:…你们创意长人挺好的你别怕他……他应该是欣赏你的才华才会破例重用你


逍遥兔:真的吗?!可我总监说我交的广告创意想法不错(┬_┬)就是技术太烂做的不够真实……


嵩山无情:……新人都是要慢慢来,你放宽心,你们创意长特别有才,又帅又温柔,在业界风评很好


逍遥兔:是哦(*≧︶≦)忽然觉得安心不少,大神你当时和皇上接触是因为什么项目?


嵩山无情:……


嵩山无情:源记烤肠包装翻新


逍遥兔:o((⊙﹏⊙))o原来皇上还参与过这样的项目,好不搭调,不过他们家烤肠真的好好吃


嵩山无情:……你为什么要叫你们创意长皇上?!


逍遥兔:( ̄▽ ̄*)b因为公司同事私下都这么叫啊~我总监说创意长是个有强迫症的处女座,很难伺候,让我没事不要和他多说话


嵩山无情:…………


逍遥兔:(._.〃)ゝ所以我明天一定不能在办公室吃零食


嵩山无情:你们总监要死了


逍遥兔:o((⊙﹏⊙))o???!!!


嵩山无情:…没,我是说你们总监很有创意


逍遥兔:<(▰˘◡˘▰)>我们总监是个阳光型帅哥


嵩山无情:………


逍遥兔:(⊙x⊙;)大神你现在一发省略号我就害怕


嵩山无情:……你们总监难道还能有王俊凯帅?!


逍遥兔:(* ̄ω ̄)这个很难说啊…总监和他不是一个次元的,帅的方式不同


 


王俊凯打字的手顿了顿,心里莫名生起一丝不爽。他任性的拿起随手放在一旁的手机拨通Alina的电话,对方很敬业的在响起一声后立马接通:


晚上好,创意长。


叫刘志宏明天不用来参加这个项目了。


啊?


没什么…ACMC的项目我带几个人就够了,他还有设计A组的人要管理,跑上跑下也很麻烦。


……好的,我明天会通知刘总监。


恩。


 


现在正坐在街边烧烤摊陪杰森喝酒解闷的刘志宏,在盛夏的夜风中打了个喷嚏。


哎哟是谁啊这么想哥…他吸了吸鼻子,像挥苍蝇一样挥了挥思绪,又扭头继续听杰森哀嚎去了。


 


其实王俊凯认出王源,比预想中还要简单顺遂。人事部整理的资料详细彻底,从照片到经历一应俱全。王俊凯先粗略浏览了一遍,挑了几个长相顺眼过得去的,不要问为什么,长得这么帅的广告大腕一直单身也是有原因的——眼光太挑。


之后他就开始一页页查找,翻到王源的时候,王俊凯滑动界面的手指顿了顿。


他首先被吸引的,是照片上那张泛着明媚阳光的青涩面容,像是山谷里的一汪清泉,那双灵动的大眼睛和他心里对逍遥兔的印象如出一辙。他仔细往下翻,在邮箱地址和联系方式那一栏停了下来。


一般来说,为了不被莫名其妙的人纠缠住,王俊凯一直把二次元的通讯方式和三次元区分开来,他没想到小兔子这么单纯,邮箱地址和QQ号用的都是同一个。


他原本以为自己要费一番功夫,追寻蛛丝马迹才能查出来的人,却这么轻易就暴露了自己的身份,此刻竟隐隐为王源的安全担忧,万一遇到坏人怎么办?


他难道丝毫不觉得自己才是坏人吗?


对,他不觉得。


他欲罢不能的看了一晚上关于王源的资料,从生辰八字到设计作品,小兔子的形象立马立体了七分,他打开电脑,又根据资料对号入座看了看最近的聊天记录,一种熟悉的亲切感爬上心头。


 


逍遥兔:(⊙x⊙;)大神你又掉线了吗


嵩山无情:没,刚去泡了杯咖啡


逍遥兔:哦,大神我跟你说(≧O≦)我周末有在看你推荐我的几篇肉文 


嵩山无情:恩,怎么样?


逍遥兔:o(*////▽////*)q太露骨了……不适合我,而且为什么那篇里面的受特别……


嵩山无情:特别什么?


逍遥兔:……特别主动o( ̄┰ ̄*)ゞ浑身上下都是一股魅惑的气息…太性感了,把攻圈得死死的


嵩山无情:这样不好吗?你的文里面凤小琴总是特别害羞,虽然我也很喜欢纯情的一面,但如果主动一点的话,更能勾起男人的兴致,而且凭什么就一直让顾戎北单方面示爱,他自己也应该主动一点


逍遥兔:(;;_ _).o可是我不会写这种,总怕自己一写就不伦不类反而把凤小琴的人设写崩塌了


嵩山无情:你这是缺乏实战,你可以自己在家里对着镜子练习一些蛊惑男人的动作


逍遥兔:啊啊啊啊!!!大神你在说什么啊!!!!


嵩山无情:…这没什么吧,宝宝你很快就会遇到心仪的人了,要想拴住他的心,首先要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有魅力的人,各种意义上的


逍遥兔:………大神你刚刚叫我宝宝…


嵩山无情:…一时手快省略了兔字,你不喜欢?


逍遥兔:⁄(⁄ ⁄•⁄ω⁄•⁄ ⁄)⁄没有,就是觉得有点害羞


嵩山无情:…那我多叫几遍,宝宝、宝宝、宝宝


逍遥兔:你别再打这几个字了……我不太好


 


王俊凯脸上浮起一抹得意的微笑,他能想象到电脑那头王源害羞的面容,说不定耳朵还会悄悄爬上几抹红晕。他舔了舔自己的嘴皮,喉结上下滚动,竟忽然觉得有些口干舌燥。


 


逍遥兔:那个,大神,我明早还要早起去皇上那报道,我就先不和你说了哈,大神晚安好梦,我先睡了


 


这串消息刚发出来,聊天框便显示逍遥兔为离线状态。


王俊凯会心一笑,看到小兔子羞的连颜文字都不发了就急着下线,也不拆穿,反而心情莫名的好,他敲击键盘故意再回了几个字。


嵩山无情:晚安,宝宝


 


王俊凯第二天春风得意的去奥龙上班,进了公司大厅脸上还挂着莫名的微笑,这令奥龙的员工纷纷跟见了鬼似的惊恐不已,上一次创意长笑成这样的时候,还是在世界广告峰会上宣布出柜那一刻。


Alina为王俊凯按开专属电梯,看着那抹始终没有挥去的诡异笑容……她想起自己和几个奥龙核心骨干陪同参加的那次峰会,前一秒还看到创意长在演讲台上顾盼生姿、潇洒自如的讲解广告的未来,底下掌声雷动,下一秒他便露出孩童恶作剧一样的微笑,向世界宣布了自己的性向,震得下面一众社会名人纷纷惊呼。


“什么是创新?”


“创新不是哗众取宠、而是建立在真实基础上的自我突破。”


“现在坐在这里的人,有多少在日常生活中展露了100%的自己?”


“——没有吧?”


“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展露100%自己的人,都被大家杀死了。”


“……创新就是改变世界,而改变一定会遭遇阻碍。”


“真正能够改变世界的人——是享受变化的人。”


“总是不满足于现在、总是追求未来——想要靠自己的力量开创这里没有的世界。”


 


Alina脑海里走马灯似的闪过当时创意长断断续续的演讲,暗叹他的犀利和大胆,他总觉得自己老板身上藏着深不可测的秘密,像一个行走中的移动迷宫。可如今看来,老板的私生活异常简单,除了工作很多时候都宅在家里,出门旅游也只是为了观察世界和收集素材。


聪明如她,早已完全适应了老板不按常理出牌的步调和非人的作息,自然也敏锐的察觉出他最近细微的变化。


这一切,肯定跟新来的那个实习生脱不了干系。


“ACMC项目的成员到齐了吗?”电梯停在92楼,王俊凯这才收了手机。


“到齐了,他们已经开始工作了,只是……”


“什么?”


“那个王源……”


“快说。”


Alina斟词酌句,最终小心翼翼的开口:“他似乎进展的不是很顺利的样子……”


 


其实王源今天一搬上来,就感到了自己的格格不入。


同组的文案策划、设计、摄影师等等都是资历很高的前辈,看他的眼光都带上一点点莫名其妙。要说排挤那倒不至于,但也没有热心到笑脸相迎的地步。他现在安分的坐在自己位置上,听着前辈们讨论得热火朝天,根本没有插嘴的余地,倒是自己在绘图纸上写写画画了一堆涂鸦。


正当他闷闷不乐之际,周围却忽然安静下来,下一秒,一个磁性好听的嗓音就从他身后冒了出来:“在画什么?”


王源一回头,吓得赶忙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创意长好!”


王俊凯看他耷拉着耳朵紧张到不行的样子,觉得特别可爱,“在这间办公室里,要叫我王俊凯。”


“……”


“在场的所有人都是我从各部门挑选出来,我认为最适合参与这个项目的人。工作的时候我们就是并肩战斗的伙伴,没有上下级之分,大家明白吗?”他这话说得大声,刻意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听到。


所有人默默点头。


 


跟着王俊凯工作很奇妙,他特别擅长调动每一个人的大脑开关,总是瞬间抓住思维最关键的部分,比如一个方案,在大家还只是想到三的时候,他却想到了六七八甚至全貌,这大概是他在这个领域总是走在别人前面的原因之一。


王俊凯用笔在幕布上写写画画的时候,让王源一直站在他身边就近学习观摩。每做一样事情,都会耐着性子用最简单的语言说明给一旁的王源听,摄影部的楠哥常年跟着王俊凯走南闯北,看到他对这个新人的种种态度,简直惊讶到嘴都合不拢了。


什么情况,小孩PS技术不过关你也要上去教两把,你平时看到资深设计师修的片子上有一点点瑕疵都要抓狂,什么时候改走这么温情的路线了?!


他擦亮自己的狗眼,下一秒又看到王俊凯对着小孩在图纸上胡乱画的一个不知道什么鬼的玩意儿表扬到:


挺有意思的。


老大你确定你看懂那是什么了吗??!


【你咖啡都冷了,我帮你重新泡一杯。】【啊不用这么麻烦的,我其实不怎么喝咖啡。】【那你想喝什么?】【呃……我喜欢喝海之言,比较解渴。】【碳酸饮料还是少喝,对身体不好。】【……】


“阿楠,你去外面倒一杯橙汁过来”。


……


阿楠觉得自己可能要去看眼科和耳科。


 


他真的接了一杯橙汁回来,放在王源办公桌上。明眼人都看的出来王俊凯一直坐在王源身边“关心”他把小孩弄得多紧张,这直接导致王源想要伸手拿杯子的时候一个不慎把橙汁洒在了mac桌面和键盘上。


……


围观群众表示皇上的脸色瞬间抽搐了一下。


处女座的洁癖症要爆发了……


 


“——啊对不起对不起!!!”王源急的汗都要出来了,看到橙汁还有一点溅到了王俊凯的袖子上,想起刘志宏的忠告,慌得赶忙拿纸巾去擦。


“没关系——”王俊凯按住他的手,王源此刻焦虑的样子一秒钟就让他想起了线上聊天时总是颤颤微微的逍遥兔,特别是每次担心自己说错话后发过来的微微发抖的表情,他一时间宠爱心情泛滥,忍不住像网聊时一样出声安慰:


“——宝宝你别慌,我没生气。”


 


然后全场彻底安静了,王源擦袖子的手一瞬间僵住了。




——————————————


注:文中所有人物、地名、情节均为架空脑洞,勿与现实对号入座



评论
热度 ( 112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